首页 > 党建视窗 > 纪检工作
纪检工作

双福市场公司组织参观九龙监狱 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2  |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廉洁从业观念和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8月13日上午,双福市场公司组织党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共计61人到重庆市九龙坡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参观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参观监狱环节,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监舍、活动区、食堂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改造等情况,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和生活情景,并听取了有关九龙监狱基本建设及发展历程的介绍。每到一处,都给人以深深的震撼,高墙内外却有着“天壤之别”,因违法犯罪而付出的失去自由和尊严的代价是何其沉重。

  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环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重庆市查处的贪腐犯罪、职务犯罪等典型案例,一个个案例、一幅幅画面、一行行文字,带给大家深刻的思考和心灵洗礼,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犯罪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真实讲述了自己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以及沦为阶下囚的悲哀,从而断送了光明的前途,毁掉了家庭幸福,丧失了人身自由,只有失去才深切体会到自由的可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警示教育效果明显,令人印象深刻,各种案例给人很强烈的警示,发人深思。特别是一些原本事业一片光明后因一念之差而锒铛入狱的职务犯罪人员,入狱前后的境况对比,尤其令人惋惜。大家一致表示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思想防线,严守纪律,争做表率,廉洁从业,为公司的健康长远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