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贸城新闻
农贸城新闻

交运集团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 双福公司党委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6-27  |  点击率:

  根据交运集团党委统一安排,交运集团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双福公司党委于2023年6月26日完成反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军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交运集团党委相关部室同志参加了巡察反馈会议。根据交运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反馈要求,交运集团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双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卫永生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传达了交运集团党委书记在听取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整改要求。

  巡察反馈指出,近年来,双福公司党委及其班子成员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集团“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定位,围绕产业链条化、交易平台化、服务综合化目标,积极打造“交运农产品”品牌,不断深化农贸与集团其他主业融合发展,在推动市场转型和提档升级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经营效益呈现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

  通过巡察也发现双福公司党委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巡察反馈强调,双福公司党委要切实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切实提升党建质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共促;要切实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反馈要求,双福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战略部署以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的重要工作安排,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本次巡察,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对照问题清单,主动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切不可有半点松懈,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要对标对表、采取有力举措、逐一落实,一如既往推动整改取得扎实的成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巡察的推动作用,要做好整改评估和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的优势和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双福公司各项工作中,推动公司通过整改工作除弊立新、焕发生机,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做好信息报送,着力加强整改的日常监督,要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及时向集团报送巡察整改进度情况,坚决防止纸面整改、消极整改、敷衍整改、甩锅整改,坚决防止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简单处置代替追责问责,下级处理顶替上级担责。

  双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卫永生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切中要害,为公司整改落实提供了明确“靶向”和整改“路径”,公司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双福公司党委下一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对巡察反馈意见再学习、再研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力求实效。